阿花愛科學

[复联科学组]心之所归

吃糖专业户:

-科学组/铁绿铁无差


-就是讲一个很久以后的故事


-


 


最后一个敌方武器在精准的炮弹打击下轰然化成烟尘,上空英勇的攻击者却突然开始左右摇晃起来,接着他脚下的推进器火焰骤然熄灭,在重力作用下一头栽下去。


在监测到操控者体征异常时,人工智能管家在0.01秒的反应时间后,立刻启用了那个早就编写好,注定仅会使用一次的指令,及时地调整战甲落地模式,快速向周围的战友发出求助信号,并向遥远的地球另一头的某个手机上,发送了最后的信息。


 


「home?」


 


布鲁斯班纳盯着屏幕上的单词足足愣了五分钟,接着木然地走进临时的帐篷打包起行李,他知道,过不了多久,就会有一架史塔克工业的直升机等在外面,最后一次将他带回到那个人的身边。


 


他们早就对这一天有所准备,他甚至不感到意外。那个已经鬓发灰白的男人,遇到事件还像是那个不要命的三四十岁的中年人,第一时间开着战甲飞过去面对那些花样百出的恐怖分子。加上托尼改造过的心脏本来就比一般人脆弱,一周前,他还完全不嫌远地跑过来要求布鲁斯帮他检查反应堆,那时明媚的笑容和凑过来耳鬓厮磨的肌肤相亲,触感似乎还未消散……


 


布鲁斯以为自己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,只是当这一天到来的时候,他的手却依然颤抖地几乎拿不起任何东西,衬衫从指缝间滑落,他亦恍然跌坐在地。


 


「你可真是个混蛋……」


他咬牙切齿喃喃。


 


不知过了多久,轰鸣声临近,他用力抹了把脸,撑起疲惫的身子,没再管那些散落的东西,跌跌撞撞走了出去。他的任务还没有完成,现在他要回到那个人身边去了。


 


-


 


托尼史塔克的葬礼受到了全球瞩目,这位英雄离去的隆重而盛大。他和布鲁斯早就是合法伴侣,因此布鲁斯一身黑色西服站在棺木一侧,不高的身躯默然屹立,他与每个人握手,接受他们的安慰与祝福。娜塔莎和克林特在两年前的一场战斗里殉职了,史蒂文的头上也已经钻出了白发,这位大兵走到布鲁斯面前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。最后,在所有人的注视下,布鲁斯登上讲台,目光落在似乎是难得安安静静躺在那里的男人身上,表情显得平静柔和。


 


「根据托尼的遗嘱。」最后他转向众人和更多的摄像机,那是托尼见惯的风景,布鲁斯班纳平静地开口「他的遗体将会被送上太空安葬。」


 然后他不再理自己掀起的举世哗然,满眼只有那张平静的面容。


-


一艘载着他们二人的宇宙飞船再次在全世界的注目下起飞,布鲁斯将飞船调到地球重力数值和自动行驶模式,然后回过头。托尼史塔克合目躺在船舱,身上是一件做成了西服模样,极其轻薄的宇宙服,一眼看起来就很昂贵的造价和精细的工艺,自然是出自这位生前天才科学家的手笔。布鲁斯看了看自己身上肥肥肿肿的传统航天服,真心实意地感叹了一下资本主义的奢靡,和这个人就算死后也如此注重面子的做派。


 


接着,他毫不犹豫地褪下了那件宇宙服,在里面赫然穿着一件一模一样的航天服。


 


那是托尼为他们两个量身定做的最后的礼服。在布鲁斯取出它们时,上面甚至还极其符合托尼性格的摆了两朵鲜红色的玫瑰领花。看看,这个人最后都是这副样子……


 


「真是的……」布鲁斯一边无奈笑着抱怨,却一边将其中一朵整整齐齐别在自己那件航空服的领口。接着俯下身,像是怕惊扰了他的梦似的,轻手轻脚地为爱人也别好另一朵,并亲吻了他冰凉的唇瓣。


 


不久,飞船发出了尖锐的示警声,于是布鲁斯将它停了下来飘在宇宙里,他关闭了通讯,不再去理会基地的呼叫和疑问,布鲁斯平静地抬头,透过飞船的显示屏,目之所及,前方是一片黑色的旋涡,这是最近发现的一个微型黑洞,他们谁也没有告诉,这才是他们的目的地。


 


布鲁斯最后拢了拢总是乱糟糟的卷发,因为浩克的加持,他比那些朋友们任何人都还显得年轻,这总让托尼忧心忡忡假情假意地担心自己变老了会不会被抛弃。那自然是玩笑,可布鲁斯也记得,某天夜里,托尼迷迷糊糊地醒过来抱紧自己,问如果他先走了,剩下布鲁斯该怎么办。


 


布鲁斯拉起托尼的手,揽着腰把他整个支撑起来,开启了航天服上安装的那个微型有去无回的动力装置,接着打开了飞船舱门。


 


-


 


「在穿过黑洞的瞬间,会被巨大的引力变成原子。


还有可能会进入另一个平行世界呢。」


 


男人拉着他到窗边,兴致勃勃地指着星星给他看,茶褐色的眼眸里有着最闪耀的星光。


 


啊…一起变成原子也不错吧。


他想。


 


-


 


由于视界附近的时间急剧变慢,他们的掉落过程变慢至无限长。如果有有心者刚巧有足够精密的显微观测设备,仔细去看就会发现,在那个可见的神秘黑色漩涡里,定格着两位地球曾经的守护者最后的画面,他们紧紧牵着手,安详地闭着双眼,在遥远的数万光年外,带着平和的笑容遥望着这片深爱的土地,还有那些保护过的人们和他们的后代。


 


他们将永远相伴。


他们永远被铭记。


 


-


 


第一次向布鲁斯坦白对最后归宿的想法时,托尼确实做好了被痛骂的心理准备,哪怕另一位绿伙计出来发一顿脾气,他都觉得合情合理,毕竟这个想法也太过荒诞离奇了。为了增加可信任度,他甚至把一件趁着布鲁斯出去援助灾区时做的纳米太空服展示出来,就好像完全不知道这是个火上浇油的物件似的。


 


顶着布鲁斯一言不发却越来越凝重的表情,托尼艰难地试着将讲解变得轻松愉快,拖着布鲁斯到窗边去看星星,甚至连平行世界论都扯了进来,最后在瞄到布鲁斯身侧紧紧握着拳头时,他终于识时务地闭上了嘴巴,觉得自己正面临一场暴风雨前的平静。


 


「你真是个混蛋。」


 


这一句十足中肯,完全不显夸张的评价后,布鲁斯陷入了漫长的沉默。等到手里的热咖啡已经半凉,以为再也不会得到什么回答的托尼刚打算用一个娴熟的,或许带点颜色的玩笑结束这段开始显得尴尬的对峙,身边的男人出了声音。


 


「再做一件吧。」


 


托尼一时没反应过来,那双好看的棕色瞳孔都瞪大,惊讶地转过头看他的爱人兼好搭档,他依旧保持着仰着头的姿势看向远方,纽约漫天的繁星在他的眼里投映出绝美的光芒。


 


托尼突然觉得嗓子有些发干,长年的默契立刻令他那些滚到喉头的疑问有了答案,他神情复杂地沉默了几秒,又花了点时间整理情绪,仰头将杯底的咖啡液一饮而尽,似乎连咕哝出口的感叹都变得又苦又涩。


 


「我以为你已经厌恶宇宙了。」


 


然后他看着那双盛着星光的眼睛转过来,那双亮的过分的眼眸里装进了自己,布鲁斯稍微用力抿着的嘴唇放开,嘴角慢慢翘起来,用着特有的绵软温吞的声音回答了他。


 


「是啊,很讨厌,因为你不在那里。」


END.



*黑洞借鉴了三体,但基本是自己扯的。最后在宇宙里这个想法,是一位我非常重要的人提供的。总之…写不出我想写的十分之一,暂时先这样吧。

评论

热度(28)